梁振英封殺香港電視 中共擴大控制港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由江澤民派系扶持上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施政屢屢逆民意而行,反對洗腦國民教育事件一年後,包圍政府總部的情景最近再次重演。這一次,提出抗議的,不是學生、家長或是教師,而是家喻戶曉的演員、導演和明星。一個斥資數億、一直被看好的香港電視網絡營運了三年,最終竟然不獲發免費電視牌。港視主席王維基表明,無法接受自己死的不明不白,我們的新聞專題,帶您前進香港現場,看見香港十月最大的公民抗議運動。

「還我夢想!解釋!還我成績表!尊重民意!」

10月20日下午,12萬港人遊行到政府總部,再次逼爆公民廣場,抗議特首梁振英剝奪選擇電視台的權利,呼籲拯救香港人的電視,守住香港人的自由。

港視職工會理事長 楊志豪:「我們的立場很簡單,我們這麼努力,我們輸了些什麼,所以希望政府在未來七日之內,一定要向香港市民具體清晰的告訴我們,這些這麼勤奮的員工做錯了什麼。」

港視演員 林文龍:「我離開任何一間公司也好,我從來未流過半滴眼淚,前日,我哭了。我覺得我的心情很沉重,我的心很痛,是因為我不知道香港還有沒有明天。」

自中共接管香港以來,香港媒體的寒蟬效應與日劇增。梁振英上台後情況更加惡化,將中共控制媒體的手段延伸香港,甚至出現黑社會手段恐嚇媒體老闆的事件,《壹傳媒》主席黎智英、《am730》創辦人施永青相繼遭暴力威嚇。有議員及評論界認為,今次免費電視牌照風波是一個政治事件,顯示中共加強對香港媒體的操控。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因為在今年3月中共宣傳部公布五點指引,指引講明所有的媒體都要為共產黨和國家服務,不能批評政府的政策。」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 蔡詠梅:「因為香港電視尤其是免費電視是由大氣電波傳遞到千家萬戶,香港目前的二家免費電視基本已經被它控制或變相控制,亞洲電視大家都知道好像是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分台,還有是中資的背景,實際上是(中共)直接插手。」

港視風波越演越烈,幾位香港重量級人物,包括陳日君樞機和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紛紛發聲。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 陳方安生:「今次這一役我覺得是令社會各階層人士不同年齡的人士醒覺,覺得原來不是單單講發牌不發牌的問題,而是衝著我們的核心價值,破壞我們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

港視職工會連續六個晚上在政府總部舉辦集會,10月25日晚上達到高潮,再次有超過十萬市民包圍政總,人潮更延伸附近的天橋和立法會大樓等處。多名演藝界人士到場支持。

香港演員 張可頤:「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就是公平公正透明,以及是一個自由的市場,所以今次事情已經牽涉到社會的問題。如果香港人再不團結去捍衛香港的話,我不知道香港人怎樣去面對將來。」

香港演員 蒙嘉慧:「我真的想問為何不給我們進步。」

著名影帝劉德華透過視頻鼓勵員工,全場振奮。

香港明星 劉德華:「我見到你們非常的克制,又非常的團結,這一種行為令我非常感動。我希望職工會很快就得到一個交代。我再說一次我支持你們,加油!」

同日,港視主席王維基表示,港視風波已經發酵成社會事件,如果當局仍低估事件,將造成嚴重的政治後果。

香港電視網絡主席 王維基:「打沉我,你是打沉很多人的希望。不是我代表很多香港人,而是我們所做的事,這件事不面對一直發酵下去,那個政治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港視員工留守政總的行動暫時告一段落,工會計劃下月6日立法會動議辯論是否引用《特權法》調查電視發牌時再次集會,促請政府盡早交代拒絕向港視發牌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