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移植泰斗:活摘法輪功器官是真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西班牙的器官移植技術在歐洲乃至世界都處於領先地位,尤其是最近二十年來,一直是世界上器官捐獻率最高的國家。由於西班牙在器官捐贈上建立了成功的體系,也因此被世界各國紛紛效仿,稱之為「西班牙模式」。我們的記者近日走訪了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的創始人、腎病學家拉斐.麥特桑茲博士,身為器官移植泰斗的麥特桑茲認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事情是真的。

與其他國家的器官移植組織多為民間團體有所不同,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為政府官方機構,從1989年起逐步建立起一套高效的器官捐獻機制,西班牙的器官捐獻率從1989年的每百萬人只有14例的低水平,發展到2011年的每百萬人中超過35例。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 拉斐.麥特桑茲(Rafi Matt Sands):「所謂的西班牙模式,其實就是一套管理系統,沒有別的。」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 拉斐.麥特桑茲(Rafi Matt Sands):「當時我在醫院做腎科醫生時發現,家屬是否同意捐贈器官,幾乎取決於當天值班並與家屬談話的醫生。所以我決定,器官捐贈不是靠家屬,要靠醫生。」

基於這樣的策略,麥特桑茲建立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後不到三年,西班牙就成為全球器官捐贈率最高的國家。

而西班牙不只是在器官捐贈及移植方面成為國際表率,在打擊非法器官買賣和移植方面更是首當其衝,2010年明確立法,禁止本國公民接受明知為「非法」的器官移植手術,就連推廣非法器官移植都被視為觸犯刑法。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 拉斐.麥特桑茲(Rafi Matt Sands):「我相信其中一個國家就是中國,一位病人付給醫院一大筆錢買了一個肝臟,而我們無法得知肝臟的來源,根據我們的判斷,很可能就是一名死刑犯的肝臟,在中國這樣做也許可以,但是在西班牙,是不可接受的,這也是我們建立這個法律的原因。」

對於人權團體指控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牟利,身為器官移植專家的拉菲‧馬特桑茲明確斷言,活摘器官確有其事。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 拉斐.麥特桑茲(Rafi Matt Sands):「所有這些關於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說法基本都得到證實,很多國際團體,比如器官移植協會還有很多其他團體,都證明了這一點。」

西班牙國家器官移植組織創始人 拉斐.麥特桑茲(Rafi Matt Sands):「其實中國政府裡的一些人也知道這是真的,肯定的。所以說這些不能允許事情繼續發生,100%不能。」

一名2008年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西班牙人,由於在媒體上公開鼓動人們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遭到起訴,面臨法律制裁。

麥特桑茲自豪的表示,禁止器官販賣和非法移植,西班牙已經為國際社會作出了榜樣,他真心希望更多國家也能夠像西班牙一樣,絕不容忍活體摘取器官並非法買賣這種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