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賽 小威逆轉 謝彭搭檔封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8日訊】WTA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美國女將小威廉絲以2比6、6比3、6比0逆轉盤勢,力挫中國大陸一姊李娜,成功衛冕;女雙決賽中,台灣一姊謝淑薇和中國大陸搭檔彭帥則以直落2的成績,擊潰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維辛尼娜,勇奪WTA年終賽女子雙打后座。

WTA年終總決賽(WTA Championships)女單決賽,由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對上世界排名第五的李娜。

第一盤中,李娜非常快進入狀態,小威狀態慢熱,很快李娜就以6比2拿下首盤;

但是第二盤,小威扭轉局面,以6比3扳平;

進入決勝第3盤,小威乘勝追擊,憑藉重擊發球、剛猛回擊,與全方位的攻守,以6比0蛋洗李娜,拿下勝利。

這也是李娜對戰小威第9敗績,不過李娜仍然以亞軍的成績,拿下亞洲女單選手的最佳成績,世界排名也躍居第三。

另一邊女雙決賽,謝淑薇和彭帥首次搭檔進入WTA年終總決賽,對上了俄羅斯組和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和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

首盤謝彭搭檔以6比4取得領先;不過,第二盤遭到俄羅斯組合的強力糾纏,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

最後局勢來到6比5時,謝淑薇一個網前截擊得手,進入搶七。最終謝彭以7比5的成績拿下第二盤,勇奪金牌。

這也是WTA年終賽史上,首次由亞洲女網雙打選手取得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