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今年難過關 總統:不可承受之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以來引發軒然大波,至今仍然躺在立院,恐怕今年難以過關。馬總統今天形容服貿法案卡關是「不可承受之慢」,再次呼籲立院盡速審理。

馬總統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發表演說,多次催促立法院,盡快通過兩岸服務貿易法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立法院趕快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完,以現在的速度可能還要四個月才能排上議程,這對我們來講,是不可承受之慢。」

總統再次呼籲立法院速審服貿,並批評在野黨舉辦服貿公聽會進度過慢、造成空等,不過對談時卻有大陸百貨業人士問到,總統是否願意妥協?

金鷹集團董事長 王恒:「政治是協商是妥協。馬總統願意協商願意妥協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關鍵在於義這個字,義是什麼呢,義是正正當當的行為,如果有違反這個的時候,你還是要爭。」

馬總統表示,持續跟在野黨進行協商,但對於服貿過關,仍然要積極力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