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放陸勞?民團舉證巧立名目放白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總統希望服貿協議快快通過,恐怕真的沒那麼簡單。今天(29日)多個民間團體在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抗議政府違背承諾,開放中國大陸勞工。民間團體指出,中國勞工早就以各類專業、商務名義來台就業。因此呼籲政府,應當將中國勞工比照外籍勞工,明訂來台人數上限與最低薪資,避免衝擊本國就業市場。

民間團體選在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上演行動劇,要戳破服貿謊言。因為中國銀行行長 日前說,中銀台北分行30位員工,有20位台籍,其他10位不是台籍,抗議團體質疑,政府宣稱不會開放中國勞工,根本是謊言。

台灣勞工陣線主任 洪敬舒:「事實上中國的勞工,其實政府一直講沒有藍領沒有藍領,但是我們卻看到有一大堆的白領,他可能會藉由各項的名目進來台灣,這樣的狀況之下,事實上我們認為政府必須要預做,必須要預做一些防治的做法。」

而政府力推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計畫引進員工人數20%的中國白領,擔心台灣就業市場受衝擊,而其實 現階段,中國勞工就已經透過專業人事、商務活動等名 義,經過投審會審核來台。對照外籍白領必須向勞委會申請工作證,民間團體要求政府不應巧立名目,中國白領應該等同外籍,回歸就業服務法。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這是一個勞動就業市場的問題,這是勞委會要管的問題,這是就業服務法,正常法規要處理的問題,而不是像馬政府現在用各種行政命令,各種名目來做自欺欺人,挖東牆補西牆。」

民間團體主張,兩岸經貿往來,不應犧牲民眾就業權益,相關勞工政策,應該經過各工會與國會同意,而非用行政命令任意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