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小米機獲准來台 禁機房伺服器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台灣投審會宣布,首宗陸資手機在台投資案,准許大陸中低價手機,小米機來台設據點,不過,考量國安因素,拒絕原先小米希望可從事的網路服務,另外,也限制電信機房設備、伺服器或核心網路設備銷售業務。

貼有中低價小米機廣告的計程車在台北滿街跑,但現在小米公司計畫投資新台幣376萬元 來台設據點,從事銷售與維修。

雖然金額不大,但官方繃緊神經,報載案件已呈報至行政院資安小組討論,雖然決定放行,但禁止小米從事網路、電信機房設備、伺服器或核心網路設備銷售業務。並要求必須符合台灣營業秘密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規定。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小米機的公司也不能投資,不能投標台灣的通訊監查,或是台灣的通訊公司的採購設備,都不應該採用我們敵對國的通訊設備,否則的話,整個台灣的監看、監聽,都會被中國所掌握。」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敏感的人士就不要用這種小米機,硬體縱使是在台灣,但是它的軟體呢,它所謂的 firmware它的韌體部分,是不是它們本身在中國寫好了以後,放到這裡來。」

小米機用戶主要在中國大陸,之前都透過香港公司與台灣電信業者對接,聯手推低價促銷。未來小米就可以透過台灣分公司與其他廠商合作,積極進軍台灣的野心,不言而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郭雲開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