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等級風暴襲西北歐 至少13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歐洲這幾天遭近年來最強烈風暴襲擊。荷蘭、比利時、丹麥等西歐多國以及英國都受到影響。週一(28號)英國南部懷特島的風力達到每小時160英里。風暴造成電力中斷,打亂交通。目前已傳出至少有13人死亡。

星期一(28號)早上,風暴最強勁部分通過英國南部,海邊巨浪翻滾,部分地區浪高7.6米。英國氣象局向英國南部大部分地區發出了洪水警告。據報導,截止到週一上午,英國南部有4萬多戶居民遭斷電,法國西北部也有數萬戶居民斷電。

由於強風刮倒樹木及建築物附著物,造成不少傷亡。德國,英國,丹麥,荷蘭共傳出13人死亡。英國東南部一名17歲女孩家中房屋在風暴中倒塌,不幸身亡。倫敦北部赫特福德郡一名男子開車時,被風暴刮起的大樹砸中身亡。

布魯塞爾 民眾:「風非常大。(有打亂你今天的計畫嗎)沒有,但你知道走起路來很困難。」

布魯塞爾 民眾:「我們昨天坐了渡輪。簡直是,我想我們可能會死,因為浪很險惡,風暴太瘋狂了。」

航班也大受影響,到星期一上午11點,英國有20%的航班被取消。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英國基本不會受到颶風威脅。這次風暴的風速達每小時130公里,威力與颶風相當。

而瑞典氣象局也發出警告,風暴將對瑞典西部和南部造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