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移民熱 大陸富豪爭做香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今年是香港投資移民計畫實施十周年,當中申請人大約九成都是大陸富豪,其中包括騰訊主席馬化騰等。另外,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也透過優才計劃移民香港。有傳聞說港府會再次提高移民投資的門檻,所以今年赴港申請投資移民的人數有可能會打破紀錄。

過去十年,投資移民為香港帶來1500億元的資金,港府三年前將門檻增加至1000萬之後,今年再度檢討計劃。

據香港業界人士透露,港府或再次調高門檻,投資額增加至1,300-1,500萬,甚至很可能實施配額制申請。

美聯金融集團營運總監 黎家傑:「很多移民個案送到移民局審批,到現在還有待審批,都沒有辦法審批完,我們估計會有機會設一個上限,但上限多少還不知道。」

為搭尾班車,近期申請投資移民人數大增,業界預計全年或高達一萬宗,遠高於去年的6500宗,創下歷史記錄。

有傳大陸富豪馬雲、馬化騰等都已經移民香港。不少來香港旅遊的大陸遊客也表示,移民首選城市是香港。

湖南公務員 李先生:「對於真正有錢搞投資的,一千萬的門檻不是很高。」

山東職業會計師 劉小姐:「香港的政策好,也可以接受新式教育,尤其是對孩子來說,對於做生意的來說,就更好了,各種資訊都非常發達,因為原來就是英國殖民地。」

有分析指,尤其是薄熙來案件之後,引發中共政局發生劇烈動盪,據統計,9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中國持雙重國籍逾800萬。

新唐人記者 宋祥龍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