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與希望 桑迪攝影展追昔撫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9日訊】10月29日是美國遭遇超級颶風「桑迪」襲擊一周年的日子,紐約市博物館舉辦了桑迪攝影展,再現了紐約市在桑迪颶風肆虐前後的景象。

去年10月29號,直徑達1000英里的超級風暴桑迪襲擊紐約、新澤西,造成兩地經濟損失630億美元,37,5000紐約市居民被強制撤離,是有記載以來大西洋上最大規模的熱帶風暴。

紐約市博物館館長 Sarah M. Henry:「這場風暴是破壞性的,因為它規模很大,抬起的水位很高,被它的洪水沖擊的地區,根本都沒思想準備。」

在桑地颶風一週年之際,紐約市博物館舉辦了Rising Waters桑迪攝影展,1000多位攝影師投來了10000多幅作品,展覽現場集中展示了桑地前後紐約地區的颶風場面。

紐約市博物館館長 Sarah M. Henry:「影展也通過很多攝影師的視角,通過攝影的方式展示歷史。」

展覽大致由六部分組成:風暴、狼藉、救應、家園、復甦、後患。這一系列圖片幾乎勾畫出了桑迪登陸前後的全貌,描述了災難與人、與社會的關係。我們可以看到被洪水淹沒的城市、被強風撕裂的房屋、無家可歸的受災住戶,還有政府和民間應對天災的舉措。

攝影師 Lenny:「颶風最猛時我在南布魯克林,大概晚上11點的時候,這位先生當時就坐在欄杆上,他被海浪沖了一次又一次,最後我跟他都走了,他全身都溼了。」

攝影師 George Grubb:「這張照片是在當晚11點拍的,我很驚訝那時有很多人仍在街上,當時被抬高的水位已沒過碼頭。」

攝影師 Amy Medina:「這張照片是我兩年前照的,是在隆冬時節,天氣很冷,但你仍能看到,颶風來後這裡的變化反差。」

攝影展從10月29日持續到11月2號,是紐約市博物館與國際攝影中心合作,展示紐約市各行各業的歷史瞬間。

展覽中有一部分叫做「Not Over」還沒結束,它的意思是說桑迪颶風餘波未平,這裡的照片展示了形形色色的災後重建工作,其實,直到上個月,還有165個家庭因為桑迪颶風失去住房,仍然住在旅館。桑迪已經整整過去了一年的時間,人們希望,紐約、新澤西徹底的從災難的陰影中走出,讓所有人都過上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