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雄競標4G決標 總標金1186.5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火線新聞,先來看到電信產業的大事!今天4G執照的競標結果正式出爐了,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三雄,亞太和新進業者鴻海和頂新通通拿到執照,不過決標金額飆到天價,高達1186.5億新台幣。

NCC主委 石世豪:「那麼競價程序就告結束。」

經過40天、大戰393個回合,台灣4G執照競標結果終於出爐,總標金高達1186.5億天價,足足比原先預估的359億總底價,高了3.3倍!

NCC主委 石世豪:「競價作業呢,就是以商業機制做最終的仲裁,我想今天結果出現呢,已經告訴各位,這就是台灣該有的價格。」

來看到釋照結果,

參與的六大業者通通得標,其中以中華電信標到共35MHz的最大頻寬,而電信三雄的台灣大哥大和遠傳,則是緊追在後,鴻海集團旗下的國碁電子,取得2個頻段,領先亞太和頂新旗下的台灣之星。

其中最有優勢的1800 C5帝王頻段,則是由中華電信取得。

中華電信董事長 李炎松:「那C5是最空的,所以馬上可以開始建設,然後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提供服務的頻段。」

4G釋照塵埃落定,電信三雄和亞太股價全面上演慶祝行情,台灣大哥大股價漲幅直逼5%,鴻海則是小漲1.35%,但集團旗下的網通大廠建漢和台揚,4G結標消息一傳出,盤中馬上急奔漲停。

只有頂新集團旗下企業,似乎不受,太大影響。

記者:「董事長怎麼看今天的4G執照競標結果?」

頂新集團 味全董事長 魏應充:「已經有答案了嘛。」

4G競標大戰終於結束,不過NCC主委石世豪形容,競價結束,才是下一階段業務競爭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