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國內景氣 張家祝籲企業加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經濟部長張家祝都公開要求有賺錢的企業要主動加薪,其中遠東集團和味全都表態會加薪,這回公股事業台船和中鋼也加入加薪行列,幅度大約在2%。張家祝也說,還有不少家企業都會加薪,但「不方便代為宣布」,希望有更多企業跟進。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

「這一年來我們的經濟成長,是每次都下修的。」

搶救國內景氣,行政院長江宜樺和經濟部長張家祝,日前都喊出要求賺錢企業主動加薪,但誰願意響應?這回終於有了譜。

經濟部長 張家祝 vs.立委 江啟臣:

「今年營利比較好的,他們都有表達會加薪,包括中鋼今年也有加薪(中鋼也有),如果講公股事業的話(公股事業),台船也會加薪。」

距離上一次加薪,已經有2年間隔的中鋼,今年獲利還不錯,董事會八月開會通過,要幫全體員工加薪2.2%,而五年前民營化後,營運不太穩定的台船也宣布為了鼓勵員工,薪水部分會做微幅調整,基層員工2%以上,資歷比較深的也有1%。

經濟部長 張家祝vs.立委 江啟臣:

「有一些大的企業,告訴我們說他們要加薪,但是我不方便在這裡幫他們宣布。」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

「生技業的待遇從來就不落人後,但是也應該(加薪),因為生技業是個知識產業,知識產業重視的是人才跟知識,所以(加薪)這方面本來就該如此。」

前衛生署長,現任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也認同加薪犒賞員工,但加多少暫時保密。挽救國內經濟,兩大部會首長想靠「加薪」提升士氣,但大環境差是事實,能有多少企業響應?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