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糕餅麻油節 千人品嚐麻油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台灣近日食用油頻頻出包,讓消費者對於食用油品質產生疑慮。日前(27日)在雲林北港舉辦糕餅麻油節,現場烹煮麻油雞,提供民眾免費食用。也因為北港的傳統製油深具口碑,在這波食品風暴中,銷售業績不但不減反倒還增長了不少。

滿滿的排隊人潮,把現場擠的水洩不通,為的就是這一道香噴噴的麻油雞。雲林北港舉辦一年一度的「糕餅麻油節」,2千份的麻油雞,提供給民眾免費品嚐。

民眾:

「(剛剛排隊排多久?)我們排十幾分吧!」

民眾 魏先生:

「大概半個多小時吧!他這邊都是純天然的,我們住這附近,我們偶爾也會過來這邊買麻油。」

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余昆穎:

「敢辦麻油節要給全省吃,因為我們就是為了所有全省這陣子為了麻油,大家互相在緊張,我們北港的麻油是傳統的麻油。」

台灣混充油事件愈演愈烈,讓消費者對製油大廠的品質失去信心。而這也讓以傳統古法製造的北港麻油,銷售業績不但不受影響,甚至還微幅提升。

麻油業者 蔡明憲:

「搓一搓柔一柔,搓越久越好,讓他摩擦有一點熱度,下去聞看看,它的香度不夠的話,純度不夠就不太香。」

麻油業者 蔡忠興:

「現在反而傳統市場的會比較好,因為一般消費者都到超市去買,現在他們會回過頭來找傳統市場的(品質)比較穩定。」

大口的品嚐著麻油雞,民眾個個吃得津津有味,遵循傳統製油的口碑,獲得了消費者的肯定與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