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茭白筍泡菜 清甜爽口入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南投館推出茭白筍泡菜料理,用埔里新鮮的茭白筍,供民眾DIY,料理過程簡單,醬汁甜美入味,茭白筍卻仍保有清甜脆口的好滋味。一起去瞧瞧 !

用埔里乾淨水質栽種8分熟的甘甜茭白筍,去皮、切塊,加入鹽巴揉捻按摩去菁,開水洗淨後,淋入特製的醬汁,茭白筍泡菜就完成了。

遊客:「製作過程簡單,而且茭白筍又可以讓醬汁很入味。」

遊客:「很好玩,然後以後可以跟大家分享。」

遊客:「ㄟ,很好吃。」

茭白筍泡菜業者 蕭寶足:「醃漬差不多第5天的時候,是最好吃,它的黃金時期那種泡菜,醃漬出來的口味是最脆最甜,醬汁剛好入味。」

業者還提供用當地特產百香果、美人心調味,做成的茭白筍泡菜,風味獨特。

遊客:「味道清爽吃起來很順口,然後一口接一口,還滿好吃的。」

茭白筍泡菜業者 蕭寶足:「百香果醬茭白筍切絲下去醃漬,我們還有一款是碧玉筍,產自於日月潭他們的金針花梗(美人心),也是用韓式醬汁。」

不用火煮,只加醬汁入味,保持著茭白筍清脆香甜的美味,民眾DIY茭白筍泡菜也能很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