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換掉華為網卡 立委籲加強國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隨著4G結標,網路即將開啟新時代,但是4G的通訊安全如何把關,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今天(31日)說,總統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了6組華為網卡,已經全數換掉,但立委仍要求相關單位要嚴格把關。

司法委員會審查總統府和國安會預算,立委要問,國安究竟有沒有跟著4G網路技術一起升級?國安局長蔡得勝表明,禁用華為,而總統府竟照買,6組華為網卡。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 VS. 總統府秘書長 楊進添:「我們所有的國安不是都應該事先的做,而不是等到事情發生了之後,才回過頭來說,我們怎麼裡面的東西通通用華為的東西?那我們的國安會議,我們的國安局,是在搞什麼東西?我們不是整個國安都門戶洞開了嗎?(不知道那就更慘了。)在我們知道以後,我們馬上下令,全部都換掉了。」

華為中共解放軍背景,成為國際國安隱憂,澳洲新政府29日表明,將繼續禁止華為投標並建置寬頻網,立委提醒總統府所屬的國安會,要加強把關。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 VS. 國安會副秘書長 陸小榮:「你們曾經針對華為的部分,有提出有國安疑慮,這樣的意見。我認為應該還是有(疑慮)。我們有規定,所有的核心設備一律是不得使用大陸產品。」

總統府秘書長 楊進添:「主管機關,要通令全國公務機關,特別謹慎的不能採用中國大陸華為的產品,因為源頭是來自中華電信的話。」

儘管立法院已經通過決議,4G網路設備全面禁止大陸產品,NCC主委石世豪也說將配合國安考量,但究竟只禁止大陸核心網路設備,還是基地台、終端產品等也一併列入,目前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