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食用油變生質柴油 成大研發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台灣飲食習慣需要大量食用油,每年廢棄食用油約54萬公噸,是環境極大的負擔。成功大學研究團隊與以色列客座教授合作,以氧化鍶奈米觸媒為主軸,微波爐加熱催化,可在短短10秒內,將廢棄食用油轉化為生質柴油,最關鍵的催化技術正著手申請專利,預計一年內可以技術轉移國內廠商量產。

餐廳油鍋裡正炸著排骨,炸後的回鍋油將被廢棄,台灣每年產生廢棄食用油約54萬公噸,成功大學研究團隊與以色列客座教授合作,以氧化鍶奈米觸媒為主軸,微波爐加熱催化,可在短短10秒內將廢棄食用油轉化為生質柴油。

成功大學材料科教授 廖峻德:

「我們一開始想到的技術,是不是讓民眾都接受的技術,再過來說很便宜,每個人都可以用可以接受的微波爐,只要改裝一下,只要加上我們專利的部份,就可以去轉化。」

廖峻德教授指出,目前一部份廢食用油回收後,做成手工皂,但多數流向不明。

成功大學材料科教授 廖峻德:

「更快速把廢棄不要的東西,轉成一個可用的能源,我們從最小的家庭,產生食用油很少的,到一個餐廳,到一個廠商。」

催化的關鍵技術,正著手申請專利,預計一年內將技術轉移國內廠商量產。

成功大學材料科教授 廖峻德:

「我們希望很快速的,跟環境有關,跟能源有關的東西,轉到廠商那邊,或我們發展一家用的,家庭或餐廳,有需求的,它可以做這個事情。」

廖峻德表示,此研發的特別之處在於以固相催化,能快速提升2.5倍生產生質柴油的效率,催化劑也可不斷回收再使用,對經濟、環保將有很大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