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加研發 台灣蘭花育種技術世界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蘭花是台灣花卉中最有競爭力的作物,2012年台灣蘭花苗、株和切花等外銷金額高達美金1億6千4百多萬元。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30日在中興大學頒發「菁育獎」給優秀育種人才,同時舉辦蘭花育種成果展,現場蘭花千姿百態,美不勝收。

花形平整,顏色對比強烈,每梗花都很漂亮,這株萬代蘭奪得2013年「台灣蘭花育種繁星計劃蘭展」總冠軍。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理事長 賴本智:「一棵花裡邊長這麼多側枝,開這麼多開成7梗,每一梗都非常漂亮,每一朵花都沒受傷害,花又很平整,對比很強烈,這是我們選它的理由。」

台灣蘭花育種技術世界第一,加上氣候的優勢,培育出各品種蘭花深受歐、美地區人士喜愛。

終身育種成就獎得主 黃福良:「世界的這個市場,我們台灣最主要的就是研發。」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理事長 賴本智:「我們蘭花的育種是世界第一名。」

仙屨蘭分組冠軍得主 林原任:「花形跟花色都有很大的進步,它的色澤也都有繼承她的父母本,一些優點都有呈現出來。」

終身育種成就獎得主 黃福良:「植株的高度跟它的整體在現在的市場,受消費者非常非常的喜好,它的顏色的層次也相當的好,它整體上是相當的漂亮,所以才能在歐洲受到他們的消費者的喜愛。」

在全球競爭激烈的花卉市場,黃福良說,作為蘭花育種者,只有掌握消費者的喜好,不斷精進育種技術,研發出更優良的蘭花品種,展現台灣在蘭花產業的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