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真跡畫作 故宮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故宮博物院日前舉辦了達文西特展。129件出自達文西及其弟子們繪畫作品盛大展出。而這也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首次有作品在台灣展出。策展人,同時也是義大利達文西理想博物館館長亞歷山卓維左西,出席了開展記者會,以對達文西豐富的見解,親自導覽作品。

達文西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位奇才,是畫家,發明家,同時還是解剖學和植物學專家。

其中,這幅出自達文西弟子的肖像畫,正是達文西留給後世的形象。

達文西理想博物館館長 亞歷山卓維左西:「我們看到達文西這個形象,他戴著黑色帽子,留著鬍鬚,眼神深邃,是古希臘哲學家的形象。」

這幅達文西的代表作,岩洞中聖母,來自烏菲茲美術館。以聖母和耶穌為主題,充滿神聖氣息。

據說當時達文西因畫作買賣談不攏,而畫了兩幅。目前羅浮宮和倫敦國家畫廊,各自珍藏一幅。

策展人亞歷山卓維左西還說,達文西和東方,其實有著淵源。

達文西理想博物館館長 亞歷山卓維左西:「達文西有許多探險家朋友,會到亞洲,印度一帶。他們會不定時帶消息給達文西。通過這些消息,達文西知道了很多有關中國的事,如印刷術,紡織和飛行器。」

透過寫實繪畫,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將恢復古典藝術美好的感動,傳遞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