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併台灣人壽 躋身前十大壽險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1日訊】台灣金融併購再起!中國信託金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佈併購台灣人壽,中信金將以1股台灣人壽普通股,轉換1.44中信金普通股,取得台灣人壽100%股權,與會出席的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用「義無反顧」來形容這次合併案,震撼金融界。合併後,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人壽總資產將上看6300億元,成為國內第8大壽險業。

台灣人壽董事長 朱炳昱:「我想最主要,我的考慮點,是為了台灣人壽,長遠的發展,所以我義無反顧,我就毅然決然,走了這一條路。」

中信金控總經理 吳一揆:「初期在台灣人壽納入金控之後,我們會暫時維持雙品牌,那當然我們也希望說在,最遲最遲,兩年之內,我們未來兩家保險公司,會併成一家保險公司。」

中信金強調,台灣人壽加入後,除全體保戶權益不受影響外,台灣人壽員工也將全數續用,維持兩年薪資以及業務制度不變。至於媒體關注的台灣人壽名稱是否保留,還將持續進行討論。中信金控除了在2011年併購大都會人壽外,今年七月併購宏利人壽,又再次併購台灣人壽,引發外界關注,這也是今年台灣保險業的最大交易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