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洩密案 北檢起訴黃世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國內政壇延燒了將近兩個月的監聽洩密案。台北地檢署今天(1日)以違反洩密、通訊保障法,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對於偵查結果,立法院長王金平低調的說尊重司法,至於黃世銘還適不適任檢察總長,法務部表示,起訴原因並沒有涉及重大不法,不會對黃世銘做出停職,民進黨立委則呼籲黃世銘應該主動下台。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黃謀信:「被告將偵查中應秘密之事項,揭露給非權責機關,且跟本案無涉的總統個人,已經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而構成刑法上的洩密罪嫌。」

台北地檢署偵查洩密案終結起訴黃世銘,原因是黃世銘在案件簽結前,將王金平關說監聽案情洩漏給總統。至於特偵組其他檢察官,因犯罪嫌疑不足,不予起訴。

法務部長羅瑩雪第一時間,面對媒體追問,不願做出回應,快步離開。法務部透過新聞稿發表聲明,認為北檢的起訴理由,無法認定黃世銘涉及重大不法,還沒達到停權的程度。而當初被特偵組指控關說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只說尊重司法。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個人是相信司法,同時尊重司法,(會覺得是遲來的正義嗎)謝謝,我們相信了,也尊重他們。」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立委呼籲說應該要讓總長下台)我覺得當事人自己應該,知所進退吧。」

黃世銘夜奔總統府,向總統報告王金平關說監聽內容,掀起一場政治波瀾。黃世銘也成為史上第一位遭刑事起訴的檢察首長,在野立委要求黃世銘應該立刻下台。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一個即將面臨判刑坐牢,被依這麼重的刑法,法條起訴的一個檢察總長,絕對沒有顏面可以繼續待在,領導全國檢察官的這個檢察總長的位子上,我們黨團要求,黃世銘應該馬上辭職下台。」

黃世銘對於北檢起訴,發表聲明,遺憾北檢屈服壓力,如果一審有罪,就請辭下台以謝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