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引述涉入共諜 大紀元嚴正要求更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今天,蘋果日報引述一個名為「風傳媒」的網路媒體,指稱台灣駐德國的國安官員遭共諜色誘,但把共諜指向德國大紀元時報的中國女記者。對此,全球大紀元時報今天立即發表聲明,強調德國分社根本沒有報導所說的這位女記者,他們事先也沒有收到應有的核實查詢,質疑整起案件「別有用心」,正委託律師調查。

《蘋果日報》醒目標題,「駐德情報官 遭共諜色誘洩密」,轉載一個名為《風傳媒》的臉書文章,把「共諜」指向大紀元德國分社的女記者,並稱案件已經引起德方情報部門不滿和揣測。

大紀元時報今天發表嚴正聲明駁斥,強調德國分社根本沒有報導所稱的這位中國女記者,他們事先也沒有接到寫稿者的任何查詢,要求已經轉載誤刊的媒體,立即更正。

大紀元時報台灣分社總編輯 曾梁興:「中共在這個部份來講,對大紀元是恨得牙癢癢的,所以他們會用各種手段,來抹黑大紀元,來製造大紀元跟台灣政府、台灣人民、台灣民間團體之間的矛盾。」

台灣的國安局也說,報導完全非事實,重申對情報人員的嚴謹紀律查察,並強調「《風傳媒》數次引述別有居心之黑函資料,刻意穿鑿附會捏造事實,進行誣蔑詆 毀,傷害國家情報工作,本局深表痛心並予以譴責」。今天台灣外交部長林永樂也證實,從沒收到報載所謂來自德方的訊息。

外交部長 林永樂:「沒有這個事情,我們從德國方面訊息,都沒有這方面的。」

針對蘋果日報引述網路未經過核實的爆料,大紀元台灣分社總編輯表示:

大紀元時報台灣分社總編輯 曾梁興:「主流媒體,去轉載一些非主流媒體,甚至是一些網路媒體,捕風捉影式的報導的時候,這樣的作法適不適合,要做一個深入檢討。」

除了要求更正新聞,大紀元還表示,報社始終堅持揭露中共暴政的黑幕,質疑案件「別有用心」,阻隔台灣政界通過《大紀元時報》瞭解中國真相,大紀元集團正委託律師調查這起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