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安行動啟動 邱文達領軍稽查賣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面對近日黑心油品事件,今天衛福部大動作展開「油安行動」,要各地衛生局出動稽核人員,針對標示不實的油品,先行下架。衛福部長邱文達也到現場稽查情況。首日稽查結果,違規的63件產品已經下架。

衛生福利部部長 邱文達:「這一次我們啟動了食安行動,全國22縣市,目前動員的人數,早上動員的人數,已經230多人。」

衛生福利部11月啟動「油安行動」要求各地方衛生局的稽查人員到賣場、餐飲店等,擴大稽查。要確定大統和富味鄉的油品違規的27項已全面下架。另外也要檢查油品是否有標示不實的地方。

台北市衛生局長 林奇宏:「它的成分是大豆油、芥花油、葵花油、義大利橄欖油,所以也是多種成分,這個商品的標示,它只有一個蔬菜油,那蔬菜油對民眾來講,不是一個非常容 易理解的名詞,所以在這次商品稽查的動作裡面,這個就不符合我們現行的規定,這個就要做下架的處理。」

近日稽查的不符合規定的油品名單,都在衛福部的網站公布。

衛生福利部次長 許銘能:「總共稽查的油品,2295件,其中有63件標示不符合規定,已要求下架。」

面對烏龍公文事件,外界質疑懲處層級太低,衛福部長邱文達沒有多做回應,只是不斷重申,宣示衛福部稽查不法的決心。

衛生福利部部長 邱文達:「這是宣示我們的決心。」

衛生福利部部長 邱文達:「宣示我們的決心好不好。這個總是要有人宣示這個決心,那這個全國都在動起來,好不好,那我們就一起努力。」

記者:「那部長會請辭負責嗎?」

匆匆結束視察行程,衛福部大陣仗執行油安行動,但民眾最想得到的答案是,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食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達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