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法說會 兩大併購案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中國信託金融控股─簡稱中信金,今天舉行第三季法說會,前三季稅後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了超過17%,不過昨天剛剛宣布的,買下台灣人壽保險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的併購案,仍然成為整場法說會各界關注的焦點。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整個資產端可以到達6400億,整個平台跟規模,也擴大非常的多。」

中信金大手筆併購台壽保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不但資產規模大幅成長,在保險業務人力方面,也獲得補強。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未來整個金控的資產分布,大概保險就會是在20%以內,就是所謂的non-bank(非銀行),那在銀行為主的話,會是80%,這是從資產來講。」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簡稱中信金,三年內陸續買下大都會人壽、宏利人壽,現在又吃下台灣人壽百分之百股權,資產面擠身保險業前十大。

購併日本的東京之星銀行,更是台日兩國購併首例。

中信金總經理 吳一揆:「從獲利的角度來講,如果我們有能力經營得很好,我們相信它會給中國信託帶來很好的助益。」

至於跟台壽保的合併案將造成股權稀釋,吳一揆肯定表示,將不會對經營權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