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維穩 為何越維越「不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備受海外媒體關注,並震驚中南海的「北京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雖然因疑點重重而遭到各方質疑,但仍被當局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自中共執政以來,天安門前抗議、流血事件頻發,無論大小,最終都躲不過「暴亂」、「反動」的罪名。雖然天安門前的維穩手段不斷升級,但湧向天安門廣場的抗議者卻越來越多,抗議的方式也越加激烈,使得當局每年數千億維穩經費的投入,成了赤裸裸的諷刺。

北京警方就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公佈調查結果。警方說:「10‧28」事件是一起由維族人「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5名「在逃涉案人員」已經全部被抓獲。

由於中共當局在爆炸發生的第一時間封鎖了現場,扣押現場的外媒記者,又在事發後嚴控傳媒和網路,命令網警查禁了一切相關消息,使得海外媒體雖然對於此案極為關注,但由於了解的資訊有限,因而無法確認事件的真相。

「中國冤民大同盟」美國總部主持者 葛麗芳:「為什麼封鎖那麼嚴密,肯定裏面有對共產黨不利的資訊了。因為共產黨現在這種殘忍,已經引起每個被所謂人民政府鎮壓的或者迫害的這些人民個個都痛恨。它深怕再有更大的事情發生,而且它又要召開三中全會了。」

國際媒體普遍認為,北京天安門已經成為民眾表達訴求的重要場所,儘管中共投入了巨額維穩經費並採用了無所不用其極的維穩措施,但仍然無法保證天安門的安全。

從1989年的「6.4」學生運動,到1999年的「4.25」法輪功萬人和平請願,再到近十年來前僕後繼湧向天安門抗議的訪民,都無一例外的遭到了中共當局的血腥暴力鎮壓。天安門廣場也從此成為中共最為敏感的一根神經。

這裏不僅沒有供人休息的座椅、遮蔭的樹木或涼亭,甚至連一座公廁都沒有。取而代之的是遍地的便衣、隨時檢查過往車輛和行人的員警,以及隱蔽在各個角落的攝像頭,和四處豎起的柵欄...... 維穩已經成為了中共執政的重中之重。

葛麗芳:「它越是這樣維穩,就像一個皮球一樣,它越是這樣把它壓下去,越是彈的更厲害。肯定它一直這樣拖,不解決問題,任何維穩是沒有作用的,其實根本都是徒勞,而且浪費國家的資源。」

中國社科院2013年的《社會藍皮書》指出,近年來大陸群體事件,已經由每年的幾萬起發展到每年十多萬起。2010年中共的維穩支出金額為5490億元人民幣,「群眾抗議事件」卻超過18萬宗;2012年大陸「公共安全」支出達到了7000億以上。

但前往北京天安門的訪民逐年遞增,高峰時,每天會有數百訪民在天安門附近被抓。民眾抗議的方式也越來越激烈,從拉橫幅、撒傳單、裸奔、放鞭炮、舉牌等,發展到自殘甚至自殺。有外媒因此將天安門形容為「絕望者的舞臺」。

維權人士悲嘆,每一次民眾抗議的升級,換來的是更加嚴厲的維穩打壓,而民眾提出的實際問題,卻從不在考慮之列,如此維「穩」,社會怎能穩定?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