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平一日夜市 餐飲學生體驗職場課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日訊】不少人有過參加學校舉辦園遊會的經驗,但參與學校舉辦的夜市活動,可能就比較少了,台北一所餐飲學校,結合學校課程與實境演練,昨天(10月31日)在學校舉辦了一日夜市活動,有學生親自下廚做餡餅,還有撈金魚等,超過20個攤位,讓學生提前體驗必須面對的職場課題,也吸引民眾冒雨前來。

進修部學生:「好吃的餡餅喔。」

一群大男生圍著小小的平底鍋,仔細翻動鍋裡大小不一的餡餅,這群才大學2年級的學生,已經是欣葉台菜的儲備廚師,卻是他們第一次對外公開販售成品,也意外贏得好評。

顧客:「可不可以再多給我一個胡椒。」

開平餐飲學校進學部學生 許凱翔:「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處女秀,所以我們會緊張跟害怕,但是我們勇敢的克服,然後把最好的產品,帶給所有來的顧客。」

進修部學生:「綿綿冰3球25喔。」

進修部學生:「(感覺怎麼樣)就,剛才其實吃滿多鹹的,現在吃了甜的剛剛好,然後看到學妹們,她們那麼努力的樣子,就覺得,做學長姐的很欣慰這樣。」

學生第一次在夜市擺攤,地點就在自己的學校,超過20個攤位競爭激烈,餐飲系學生個個拿出看家本領,從切割生魚片到捏壽司,現點現做架式十足,還有撈金魚的攤位,小老闆打包金魚的動作俐落,一點也不輸給正港夜市擺攤。

進修部學生:「學校第一次晚上半夜市,就是夜間部的特色。」

開平一日夜市活動副執行長 王鍵桐:「最大的收穫在於,每一個人就是,每一個年級都有學到不同的事情,像二年級就是要學會規劃一個活動。一年級的話可能就要學習經營。」

開平餐飲學校進學部主任 李晶蓉:「透過主題式教學。讓籌備的同學,學習組織統整,另外還有跟人合作的能力,然後在擺攤的同學上,他們就可以學習成本的計算。」

一日夜市是由45位2年級餐飲系學生,花費2個多月企劃執行,邀請社區大學加入經營攤位,雖然天公不做美下了小雨,不過學校課程結合實境演練,給將步入職場的學生,提早體驗必須面對的職場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