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總經理道歉 原料疑慮沒說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日訊】頂新集團替味全代工的油品,疑似使用來自大統的原料。味全公司自行下架自家油品,今天下午,味全總經理出面道歉,表示油品向來由頂新代工,前幾天才知道有使用來自大統的原料,但原料用在哪些產品裡,還是沒說清楚。

大統原料到底還流向哪些下游廠商?頂新屏東廠區被發現使用大統原料,原料用在哪裡都還沒說清楚,味全就先自行宣告頂新代工的21項油品全部下架,味全總經理出面道歉,提出檢驗報告,強調油品沒問題。 但究竟為何第一時間沒有主動坦承使用大統原料,味全公司說他們也是受害者。

味全公司總經理 張教華:「我想大統油其實基本上味全公司他也是受害者,其實基本上我們也是受害者,因為我們是給別人代工的,我們不是味全公司自己生產的,所以在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我們只想到我們產品跟消費者的關係。」

大統公司至今隱匿下游廠商名單,福懋才被查出,使用大統原料,標示不實罰1500萬,現在頂新代工的味全油品也出包, 目前兩桶原料封存在屏東廠區, 而到底頂新從什麼時候開始向大統購買原料,用在哪些地方,現在交由檢調追查。

食藥署代理署長 許銘能:「衛生局在請他提出更多相關的資訊的時候,他才支支吾吾不太願意提供相關資訊,他的上游,他的上游是從哪裡買來的,他賣到哪裡去,都要再把這些的資料,一定要把他登錄起來,一有發現不符的時候,就可以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予以相關的處分。」

大統問題油牽扯出更多問題,民眾只想問,到底還有多少產品可以相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