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提非黨籍人選? 在野勢力待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3日訊】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數爆炸,現在還有黨內聲音提說要拱非黨籍人選,立委趙天麟說要讓五月天阿信來選,而有意選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至今還在猶豫要不要加入民進黨,因為黨內有兩個太陽讓他很困擾。黨主席蘇貞昌說,黨內有民主機制,徵詢適合人選,各界對民進黨有意見,民進黨要再努力。

民進黨多位大老出席環保團體餐會,台北市長熱門人選柯文哲也是坐上賓,接受媒體訪問,依舊快人快語,建議民進黨主席不應該選總統,還說黨內蘇蔡兩個太陽,讓基層很憂心。

台大醫師 柯文哲:「這也是給民進黨一個思考,只是說我又不是黨員,在外面都講一大堆,他們被講又,其實我只是講出他們,大部分黨員裡面,心裡想講的話,只是高層聽了大家嚇到,不過這樣,我表較像說國王沒有穿新衣服那個小孩,我長期以來都扮演這個角色,以後繼續扮演也是不錯。」

柯文哲 前一天還用,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形容民進黨,所以至今還在猶豫要不要入黨。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柯醫師他就是快人快語,大家都知道他就是這樣的個性,那我想也不必太計較,他也是第一次在跑政治活動,所以講話這個樣子。」

立委趙天麟還在臉書上發文說,應該找五月天阿信來選台北市長,讓首都走出藍綠。

台大醫師 柯文哲:「抱歉那個是誰,沒有啦我想是這樣,這個叫什麼,天才的火花,會到處閃現,但是能不能燒成大火,還要看那個環境。」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我們現在就是有一個徵詢小組,希望從各方去找好人才出來,這個機制是民進黨整個民主機制。」

面對各方意見與基層壓力,民進黨內還有待整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