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連環爆 食品類股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問題油連環爆,週末兩天,先是福懋油再來是味全,被查出油品有問題緊急下架,今天二家公司股價早盤都跌停,福懋油更被質疑,出事前交易量和融券量異常爆增,現在金管會要調查是否有內線交易。

投資人:

「福懋油是無量下跌。」

味全、福懋油通通跌停,二家爆出食用油問題的公司股價應聲跌停,但食用油公司股價表現二樣情,福壽、大統益和大成這三家,沒出現過「壞消息」的公司股價紅通通。

投資人:

「(富味鄉)芝麻油的問題出現以後,福壽就天天漲停板,連漲三天,它跌得不多,然後今天又漲起來了。」

分析師統計,爆發食用油危機後,福壽股價上漲了22%、大統益漲了12%、泰山也有8.7%漲幅,味全股價則跌掉了8%。

福懋油在大統事件爆發後,股價從12塊65,漲到了15元,之後確定出事,股價被打回原點,但是「成交量」也被發現怪怪的,從每天平均不到100張,10月29日爆增到將近一萬一千張,融券張數也增加了不少。

分析師 郭海培:

「誰會賣出4千張的融券?這個數字是它平常成交量的40倍,所以從它成交量的變化跟它融券的暴增,確實感覺出來這不會是一般投資人所做的動作。」

金管會副主委 黃天牧vs.立委(國)李慶華:

「在簽下切結書的前一天,爆出一萬多張的大量,有沒有查?我查了之後立刻跟你報告。好。」

目前金管會已經著手調查是否有內線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