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傷內需 管中閔:保2仍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食安風暴衝擊消費信心,也讓今年GDP保2,面臨嚴峻考驗。台經院明天就要公布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了,到底會不會開出GDP不保2的第一槍?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則是說,對於今年景氣還是很有信心。

立法委員 黃昭順:「顯然今年的GDP,是沒有達到2%的嗎,對不對?」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不對,我有信心。」

立法委員 黃昭順:「你還是有信心?」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對對對。」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赴立院專案報告,今年GDP能不能保2?再次成為質詢重點。

立法委員 黃昭順:「那四支強心針通通做不到...。」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我們沒有強心針也做的到。」

立法委員 黃昭順:「喔沒有強心針做的到,好,那你要用什麼保證?」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跟委員報告,很多委員都知道。」

立法委員 黃昭順:「這空口無憑的啦。」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經濟成長不是用保證,我們一定會努力。」

台經院明天即將公布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不過外資巴克萊證券卻已經把台灣2013年GDP成長率從2.2%下修到1.6,中經院先前也下修預測到2.01%的保2邊緣,再加上主計總處下修第3季GDP預估值到1.58%,又有食安問題衝擊消費信心,讓立法委員,很擔心。

立法委員 丁守中:「你對保2樂不樂觀啊?」

經濟部次長 梁國新:「報告委員,剛剛說過,我們做公務員,沒有悲觀的權利。」

今年GDP要保2,管中閔指出,不但第四季出口要比第三季好,發揮對國內消費的帶動作用,也要盡快控制住,食安風暴。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另外一點很重要,我認為最大的變數,就是食安問題的損害,一定要趕快控制住,不能夠再讓它繼續延燒。」

經濟成長的三大動能,出口、投資和消費表現統統不如預期,食安問題頻傳衝擊消費信心,更是讓內需,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