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經區月底鬆綁完成 海協會即考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今天表示,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法規鬆綁,11月底可以全部完成。未來,管制中的兩千多項大陸農工產品,可望全面進入自經區。而就在11月底,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將率團來台考察自經區,為自經區,增添濃濃的政治味。

大陸海協會會長 陳德銘,11月底將率團來台,考察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六港一空」,今天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也宣布,11月底自經區的法規鬆綁將全部完成。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原來13項,13項中間有8項,也已經9月底就完成,現在預計剩下幾項,在11月底也會全部完成。」

依據行政院審查中的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目前管制中的兩千一百二十一項大陸工業及農產品,可望全面鬆綁輸入自經區。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VS. 立委 陳明文:「(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農業加值原料是全世界,不要一直看在中國),10%可以進到台灣市場,(沒有,沒有),而且還可以冠名是台灣,made in taiwan的話,來行銷,會不會影響到我們台灣品牌。」

立委要求官方保障MIT品牌,還問管中閔,上海自貿區是否對台灣自經區產生衝擊?

經建會主委 管中閔:「他們今天所謂去登記,在我來看,也只是去掛個號而已。上海自由貿易示範區,很多事情,他們自己本身還在摸索,包括他們講到的一些服務業,像金融業的開放,現在也只有概念,事實上還不成為行動方案。」

管中閔告訴立委,不用高估上海自貿區效益。不過,中共極力宣傳自貿區,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出席在大陸的兩岸企業家峰會,還與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進行閉門會談,據安排,蕭萬長將在後天,參觀上海自貿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