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赴立院自清 朝野輪轟洩密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檢察總長黃世銘被以刑法洩密罪,遭北檢起訴後,今天(4日)黃世銘首度現身立院備詢,僅管朝野立委砲火猛烈,黃世銘仍強調自己沒有錯,並說如果一審被判有罪,他願意辭職。

檢察總長 黃世銘 VS.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應該知道怎麼進退啦。」「沒有,沒有,我認為這件事,我沒有錯。」

被執政黨立委逼問下台,檢察總長 黃世銘說,如果北檢一審判有罪,或是遭到監察院彈劾,他就會辭職。但他堅持,自已和總統報告,首長涉行政不法一事,沒有違反偵查不公開。

檢察總長 黃世銘 VS.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你現在不只面對監察院,還面對法院,(我可以應付得來),你可以應付得來,(對),我很佩服你」「當你在偵查中,發現行政不法的時候,要馬上跟行政機關聯繫,這個在實務上多得是。」

不過,台北地檢署偵辦發現,黃世銘交給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專案報告裡,文字詳載後續還有偵查行動,表示刑事偵查還在進行中,認為黃世銘違反洩密罪。對此,黃世銘今天解釋說,這些文字都是忘了刪掉。

檢察總長 黃世銘 VS.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原來偵查計畫是有,後來忘了,列一列刪掉),忘了刪掉?(對) 忘了刪掉? (對) 」「(你說謊),我沒有說謊,(討論過後,如果這個不要做,為什麼還把他寫到報告裡面?),他沒有注意到要把它刪掉。」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每次到立法院來的時候,你都要圓謊。你不下台是好事,因為有助於趕快廢掉特偵組。」

檢察總長 黃世銘 VS. 民進黨黨團總召 柯建銘:「呼籲一下,你趕快轉做汙點證人,尋求特赦的機會。」

台灣首次有北檢檢察官起訴檢察總長,不只黃世銘成焦點,北檢檢察長楊治宇也數次被叫上台,表達公正立場。僅管台下坐滿了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朝野立委質詢不留情面,這起政治風暴仍難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