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名人賽 喬帥擊潰費瑞爾衛冕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4日訊】週日(3號)結束的巴黎名人賽決賽,男網世界排名第二的喬科維奇以兩個7比5擊敗了西班牙網球好手費瑞爾,增加年終奪回世界排名第一的可能性。

第一盤比賽開始,費瑞爾(David Ferrer)進攻兇猛,正手斜線球讓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難以招架。兩人來來往往到了第五局,費瑞爾以一個小吊球破了喬帥的發球局,不過也激發了喬帥戰鬥力,以牙還牙,反過來讓費瑞爾滿場跑,追平比分,隨後連下兩局,贏得第一盤。

第二盤幾乎重演了第一盤局勢,費瑞爾開始時領先但都無法維持優勢。最後第十局沒能保住發球局,以5比7輸給對手。

賽後喬科維奇稱讚費瑞爾這場球打得非常好,讓喬帥因壓力出現失誤,丟分。

塞爾維亞網球好手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扣除其他的(失誤),他打得很好。他讓我打得很艱苦,為了得分反而出現很多失誤,我打得沒有很好,但我還是盡量穩住,第二盤我很幸運,因為他出現了一些失誤,簡單的正手拍讓我贏回第二盤,很高興以直落二的成績贏得比賽。」

費瑞爾表示,這次雖然比上週六擊敗納達爾時狀態更好,不過兩次打到5比5時都沒堅持到底。

西班牙網球好手 費瑞爾(David Ferrer):「對陣喬帥如果不把握機會,就無法擊敗他。」

喬科維奇目前ATP積分排名世界第二,如果能在倫敦登場的年終男網賽--ATP世界巡迴年終賽(World Tour Finals)晉級決賽獲勝的話,就能重回世界第一的球王寶座,為本季劃下句點。

新唐人記者 李清 葉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