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致癌 中共「餵人民服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2013杭州國際馬拉松賽上周開跑。當天迎接全球2300萬名參賽者的,是一位特殊的東道主:杭州的霧霾。有當地的醫生在微博上吐槽說,杭州請來眾多人體吸塵器。選手們,你若跑得好, 明天便是晴天。

一年一度的杭州馬拉松,在灰濛蒙的霧霾中開跑。當天杭州多個城區的空氣質量中重度汙染。有不少選手說,跑完杭州馬拉松,感覺嗓子有點痛。

這種因空氣汙染導致的上呼吸道灼燒感,從今年初以來,陸續在全中國近四分之一的國土上演。

據中國氣象局數據顯示,今年全國平均霧霾天數,為52年來最高。僅在剛剛過去的10月,華北、黃淮、江淮、華南等多地的霧霾日數都在5天以上。部分地區霧霾天甚至超過20天。而外界擔憂,這一數字可能已經經過美化。

從年初霧罩北京,大霧瀰漫在這裡的每一條街道。

到如今中國各地萬霧叢生,我看見霧霾一夜之間吞沒東北。

中國民眾也只能用歌聲唱響無奈與悲涼。誰在強調發展,只顧眼前利益。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發布一份研究報告,首次將空氣汙染確定為致癌物,與吸煙、呼吸甲醛,吃發霉食物歸為一類。與此呼應的是,日前剛剛召開的亞太抗癌大會稱,中國每年新增的癌症患者佔全球的2成,其中肺癌胃癌最為常見。

我在霧裡活著,不想霧裡死去。我在霧裡奔波,我在霧裡哭泣。

霧鎖中國,也引發全球關注。韓國KBS電視臺3號報導稱,中國的霧霾可以稱作「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大氣汙染」,並可能在明年春天對朝鮮半島造成嚴重影響。

誰在標榜幸福,偏又疏於治理,誰在霧裡唱歌,提醒人們警惕。

今年夏天,中共當局曾宣稱花重金整治空汙問題,不過1.7萬億的投入卻沒有公布任何詳細使用規劃,民眾擔憂,最終去向恐怕又只能是「霧」裡看花了。

有網友妙改成語諷刺中共,是「餵人民服霧」。而覺醒的中國民眾,能「自強不吸」嗎?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