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統穆希頑強抗審 明年再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被控煽動殺害抗議民眾的前埃及總統穆希,昨天(4號)被帶到開羅法院受審,法庭上穆希高喊自己是合法的總統並打斷審判,加上高分貝的抗議聲,庭審因此兩度暫停。法官最後宣布休庭,延至明年一月八日再開庭。

這是穆希今年7月3號遭罷黜、軟禁以來首度公開露面。穆希卻在法庭上高喊,自己是合法的總統,並多次打斷檢方的指控。同時拒絕穿著囚服,身著西裝出庭。

穆希支持者:

「我在這裡對這場審判說不。穆希是我們合法的總統。軍方不應該干預。」

穆希被控煽動暴力及謀殺,同時被審理的還有14名穆斯林兄弟會的高層。 開羅法庭外架起鐵絲網阻擋群眾,穆希的支持者和反對者都高呼口號。

民眾 哈立德.奧馬爾:

「這些支持穆希的人須要了解,穆希再也不會回來了。失去的無法再找回來。」

穆希在審判期間態度頑抗,加上庭審頻頻被其他被告高呼口號的聲音干擾,法官只好下令延至2014年1月8日再審。下令將穆希還押監獄。而這場審判並未像穆巴拉克的審判一樣公開播出,也令埃及民眾產生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