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舉 羅德:拚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紐約市長選舉今天(5號)登場,儘管民主黨籍候選人白思豪的民調大幅領先對手,紐約共和黨市長候選人羅德,昨天(4號)一大早依然忙著到各處拜票,他說自己有一支助選的特種部隊,會在週二到紐約各處為自己吶喊助威,一定會拚到最後一刻。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儘管羅德的民調支持率落後白思豪將近3倍,但是他仍然保持樂觀。從11月4號早晨開始,羅德的拜票活動一直持續到黃昏。老市長朱利安尼也出現在羅德在曼哈頓11號碼頭的活動,親自出馬為羅德站台拉票。

前紐約市長 朱利安尼:「我很欣賞他處理桑迪時的做法,我欣賞他管理MTA的方式,羅德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非常具有做紐約市長的潛質。」

朱利安尼1994至2001年間任紐約市市長,因為在處理911事件上表現出的卓越領導力而聞名世界,被冠以「美國市長」的綽號。他也稱讚羅德是陪伴紐約市度過艱難時期的英雄。

前紐約市長 朱利安尼:「這座城市應該抓住機會,選位與之共渡過困難時期的人,這個人是這個時期的英雄,不只是一天,而是長期在堅持著的。」

9月份,羅德就在民調上比白思豪落後許多,當時他曾斷言,這一囧境會在接下來的三場電視辯論後被逆轉。不過,這一雄心壯志似乎並沒有實現。但是羅德表示,他會一直堅持到最後。

共和黨紐約市長參選人 羅德:「把我的聲音傳出去,告訴人們,我在市?五區為選戰做了很多,明天會一直堅持到晚,盡我所能直到結果公布。」

在前一段的民調中,有65%的民眾支持白思豪,只有24%的人說會投票給羅德,直到選舉前夜,這一比率似乎也沒有太大變化。更對羅德顯得不利的是,僅有8%的人提到他們可能會在選舉前改變主意。

共和黨紐約市長參選人 羅德:「總而言之,明晚(5號)的結果不會那麼容易就決出。」

白思豪將自己的拉票志願者隊伍形容為「軍隊」,而羅德則將自己的拉票隊伍取名為「特種部隊」。羅德說自己的拉票隊明天會跑遍紐約為他造勢。明天的市長選舉投票將會從早6點開始,在全市超過100個投票站進行。

激烈的選戰已經走近尾聲,由彭博把持了12年的紐約市頭把交椅將輪到誰坐,5號就將見分曉。請繼續關注我們為您帶來的最新消息。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