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長帶頭吃台灣鯛 要求韓電視台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有關韓國電視台對台灣鯛的負面報導一事,雲林縣政府於第一時間,已表達嚴正抗議。但面對縣內養殖業者擔心台灣鯛價格滑落,血本無歸,縣府今天上午又在雲林縣議會舉辦品嚐大會,為台灣鯛宣傳。

縣長、議長、議員帶頭吃起台灣鯛,一口接一口,不管是沾醬的生魚片還是煮熟的魚羹,大家都讚不絕口。

雲林縣長蘇治芬:「不要因為韓國電視台這樣(報導)後,大家對台灣鯛沒信心,台灣鯛絕對是台灣的國寶。」

韓國電視台不實報導風波,韓國方面暫緩進口台灣鯛,台灣鯛養殖業者要求對方澄清道歉,以免影響外銷行情。

雲林縣漁會總幹事 林傳育:「希望藉由這次的記者會,我們的中央政府,可以跟韓國媒體這麼卑鄙的手段,要向(韓國)提出嚴正的抗議,要慎重向我們漁民道歉。」

台灣鯛養殖業者 林清富:「價格當然是會受影響,但是如果受影響,我們業者都決心不想再賣了,因為這樣下去,再來就血本無歸,我們怎麼能再養下去。」

不過台灣鯛加工業者還是信心十足,表示韓國不吃,就賣給別的國家。

台灣鯛加工業者 王益豐:「現在的養殖的漁民他會怕說:哇!慘了!(魚賣)出去是不是價格會崩盤,現在我要在這裡宣誓,因為我們雲林的整個台灣鯛,我們是用契作方式,韓國不吃,我們來賣給別國。」

台灣的台灣鯛年產量約七萬餘噸,除了六成加工外銷外,國內市場也佔四成之多。

雲林縣縣議會議長 蘇金煌:「呼籲國人,我們要用國貨,要自己先來食用,這樣才能夠把這個市場的價格拉起來。」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縣內台灣鯛的養殖環境是絕對達到國際的標準,呼籲消費者多多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