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研究生開影印店 照顧身障同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5日訊】在雲林的環球科技大學有一位視障研究生,患有先天性眼球震顫,因為就要畢業了,找工作不容易,剛好學校附近都沒有影印輸出店,索性就自己開一間,還雇用了4位同樣患有身心障礙的學生來幫忙,讓彼此都有穩定的就業機會 。

幾乎要把臉貼著電腦螢幕,電腦排版的微調工作對廖士杰而言,顯得有些吃力。膠裝封面時,這些小於一公分的微距調整,也要特別小心,因為廖士杰患有先天性眼球震顫,不管是跟人講話,還是做其他事情,眼球會不自主顫動。

影印店負責人 廖士杰:

「小時候其實不了解自己的狀況,然後在國小的時候,位子就坐在中間,然後其實也是覺得說,老師在黑板寫字,我看得到,但是就是覺得說,咦老師在寫什麼,就是很容易分心恍神。」

晃動的眼睛以及頭部,讓人誤以為廖士杰沒有在聽對方說話,所以他能理解身心缺陷者的不便。在面臨就業的問題時,因為有在學校影印中心打工的經驗,所以向親友借款,自己開一間影印店,還特別雇用同校有身心障礙的學生來工作。

影印店負責人 廖士杰:

「在環球(科技大學)裏面也滿多身心障礙的同學或者學弟妹,就聯合開了這樣的店,就是想要造福學弟妹,給他們一個工作機會。」

員工坐著輪椅忙進忙出,雖然有些不方便,但廖士杰認為,只要能多給他們一點時間,同樣能把事情做得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