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董事長王振堂請辭 今早股價跌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電腦大廠Acer傳出人事大地震,昨天晚間董事長兼執行長的王振堂為第三季虧損上百億元請辭負責,執行長將由總經理翁建仁於明年一月接任,消息一出,今天一早Acer股價跳空跌停收在16.5塊錢,股民相當失望,不過分析師看好Acer的變革,樂觀看待後勢行情, 因為創辦人施振榮要重掌兵符,擔任變革委員會召集人。

電腦大廠「宏碁」,因為第三季驚爆虧損高達上百億元,而且虧損還持續擴大當中,五號晚間丟出人事異動的震撼彈,董事長兼執行長的王振堂宣布請辭。

宏碁董事長兼執行長 王振堂:

「我接下了宏碁的總經理,那麼歷經升到了雲端,最近宛如掉到了地面,這幾年連續虧損,感到遺憾和抱歉。」

發布請辭消息後,昨天宏碁股價還收在18.15塊,今天一開盤跳空跌停在16.9塊,讓股民很失望。

投資人:

「剩兩成,兩成資金,大概剩兩成。(民國)八十幾年放長線買的。」

股價慘跌,就是因為宏碁公布的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為921.46億元,雖然比第二季成長3.1%,但還是較去年同期減少11.8%,營業淨損25.7億元,再加上宏碁認列無形資產的損失,總計損失金額為99.43億元,導致稅後大虧了131.2億元,單季每股更虧損4.82元,創下歷史新高。

分析師:

「主要是因它提列無形資產的減損,這個金額是超出市場預期,也造成今天股價劇烈的波動,不過未來兩到三天股價反映過後,會產生一個超跌過後的反彈。」

分析師看好宏碁的蛻變革新,不過要重回過去榮景,宏碁打算先精簡全球人力7%,甚至改由總經理翁建仁接下執行長職務。為了大刀改革,宏碁更邀請退休八年的施振榮重掌兵符。

宏碁董事長兼執行長 王振堂:

「董事會也決議成立一個變革委員會,請施振榮董事來擔任召集人,那麼黃少華監察人,來擔任執行祕書。」

在過渡期間,施振榮義不容辭扛起變革召集人一職,要帶領宏碁走出低潮,就盼股民消費者給點時間,讓宏碁能夠重振過去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