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組裝完成 第2架飛抵歸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我國陸軍向美國購買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高雄港79號碼頭就地組裝後,這個星期陸續從高雄港碼頭飛抵台南歸仁空軍基地,今天上午高雄地區的能見度,儘管只有三千六百公尺,第二架組裝好的攻擊直升機,還是在上午10點28分從高雄港起飛,半小時後順利降落台南歸仁空軍基地。

週三上午高雄港上空的能見度並不是很好,只有三千六百公尺,比起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要求的八千公尺,還有一大段距離。儘管高雄港區看起來是霧濛濛一片,第二架組裝試飛完成的阿帕契直升機,還是在上午的10點28分順利起飛。半小時後,也就是10點52分,飛抵台南歸仁空軍基地。

聲音來源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 范輝坤:

「從前天的靠岸、組裝、清點到目前為止狀況都非常好,尤其是今天早上在十點多,經過地面測試已試飛完畢,並且在將近十一點的時候已經回到我們歸仁基地了。」

週三中午,除了第二架阿帕契已經飛抵台南歸仁,加入戰機家族,第三架也順利環港試飛。軍方說,這次因為作業順利。

聲音來源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 范輝坤:

「所以目前的組裝跟飛行,都由我們自己人來執勤,也都能夠達到標準的成績。」

這款攻擊直昇機AH64E型,是美國陸軍正在服役的機型,可以備彈1200發,目前全球除了美國陸軍使用之外,台灣是全球第二個擁有這款機型的國家。

預計在9日以前,這六架攻擊直升機都要飛到台南歸仁的空軍基地,預計在明年七月之前成軍服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