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情影后 8年前舒淇淚灑金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八年前,藝人舒淇以電影最好的時光,抱回金馬影后,今年則是以喜劇片,又再度入圍最佳女主角。5次入圍金馬影后的紀錄,讓舒淇的演技備受肯定,不過私底下的她,卻像是個鄰家女孩,2005年,上台領獎時,她哭到不能自己,也成為金馬頒獎典禮上,最美麗的落淚畫面 。

第42屆金馬獎影后 舒淇:「然後謝謝我爸爸,還有謝謝我媽媽,謝謝他們一直在背後默默的鼓勵我,我終於拿到了,謝謝!」

難掩激動,八年前以電影《最好的時光》抱回金馬影后,舒淇一上台,淚水就停不下來。

第42屆金馬獎影后 舒淇:「謝謝梁家輝先生,因為我上次拿最佳女配角的時候,也是他頒給我的,所以他給我這個手帕。」

舒淇與侯孝賢導演合作兩次,兩次都入圍金馬影后,演出電影《最好的時光》,時空回到1911年的大稻埕,舒淇彈奏著南調,細膩演技,呈現主角的哀愁。

第42屆金馬獎影后 舒淇:「我記得在最好的時候,我要唱南調那個東西的時候,我每天晚上回去我都放那首歌,一整個晚上。在聽那個歌的那一整月裡頭,大概就被那個歌附身了。」

演的絲絲入扣,2011年舒淇再次以電影《不再讓你孤單》,角逐影后,卻遇上強敵,桃姊葉德嫻,儘管鎩羽而歸,今年舒淇又再次以喜劇片,問鼎影后。

不管是搞笑,還是淚水,舒淇詮釋的角色,總能動人心弦,私下的他卻像是個鄰家女孩,但對演戲的熱忱,無庸置疑。

第42屆金馬獎影后 舒淇:「我希望我可以演到90歲,就是至少我知道我九十歲的時候,還有人喜歡看我演戲,那就會很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