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懼唱《思想是自由的》德名合唱團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德國歷史最悠久的的德勒斯登聖十字合唱團,日前到中國演出,不過,合唱團竟然拿下原本要演奏的,德國著名民歌《思想是自由的》,這一舉動引發德國國內一片撻伐,批評是向中共極權下跪。

這是德勒斯登聖十字合唱團,今年4月份在德勒斯登火車站演唱德國著名民歌《思想是自由的》的畫面。

然而,該團10月在中國演出時,團長彼得.科普(Peter Kopp)卻將這首十八世紀讚頌自由的曲目給拿了下來。這一舉動引來德國國內連番砲轟。

德國音樂委員會指責該團負責人「向中國下跪,屈服於威權」。德音秘書長赫普納(Hoeppner)也公開表示,「自由不容許被談判,在文化領域更應堅持」。德國「世界報」也指責該團「背叛自己原有的價值」。

《思想是自由的》這首曲子在德語地區廣泛流傳,德國媒體指出,沒有任何一首歌曲可以像這首一樣,表達德國人對極權恐怖的唾棄與對自由的渴望。

《思想是自由的》部分歌詞:「有人把我關在 昏暗的地牢裡 這些完全是 枉費功夫 因為我的思想 粉碎了這些障礙 牆壁也裂開了 思想是自由的」

1942年,反納粹的德國學生組織「白玫瑰」成員蘇菲,曾在父親被囚禁的高牆下用笛子吹奏這首曲子安慰父親,這次因為中共審查制度風波,再讓這首名曲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