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活化 南投跨業工藝聯盟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以往純欣賞的陶藝品,如今有了新樣貌,有近一甲子歷史的陶窯主人林清河,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藝術家們合作,將陶藝品應用在南投盛產的茶和酒的器皿上。這次在南投文化局跨域產業工藝聯盟特展,將藝術生活化,開啟了文創和產業的結合。

看看這個充滿文創氣息的陶藝品,搖身一變成了裝茶和酒的容器,南投縣跨域產業工藝聯盟特展,與產業結合,讓藝術也能貼近生活。

參觀民眾:「以前的陶,好像讓我們感覺起來都是純欣賞,這次展出的作品裡面,讓我們看到很多都是比較具實用性的,跟生活是可以來做一個結合。」

藝術家 寧可:「這些產品經過陶藝的盛器的設計之後,它可以變成一個很好的這個所謂的伴手禮,這個伴手禮不但是看起來高貴,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

有58年歷史的陶窯第三代主人林清河與藝術家的共同努力下,啟動異業聯盟,透過陶器的美,將南投的茶與酒,包裝的更具美感與質感。

陶藝家 林善述:「除了造型之外、功能之外,把字跟器皿結合在一起,讓你看到書法的筆畫、書法的美,跟看到釉色的美。」

南投縣文化局長 游守中:「挹注了些文化創意的一些內涵進去之後,讓整個填裝的酒器或者是裝茶的這些茶具,都更具有這樣的一些設計的前衛。」

陶窯業者 林清河:「工藝是一種態度,我們希望它做茶做酒都是以做工藝的那種精神、那種想法,那種堅持來把它做好,讓大家都會對他的產品抱持著一種很崇敬的心態。」

陶器與茶和酒的跨業聯盟合作,除了可以提升藝術品的能見度與產業質感,也看到台灣文創產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