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超強颱風吹襲菲律賓 百萬人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被稱為今年全球最強熱帶氣旋的超強颱風海燕,當地時間週五(8日)清晨登陸菲律賓中部。當地政府表示,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7人受傷,近百萬名民眾避難。

今年全球最強颱風海燕吹襲萊特島和薩瑪律,帶來強風大雨及5至6米高的巨浪,引發嚴重水浸和山泥傾瀉,20多個省市內,近百萬名民眾撤離家園並棲身避難區,海陸空交通都受到影響。

美國海軍颱風警報中心表示,海燕的最高風速達每小時315公里,陣風近每小時235公里,相當於最高級別的5級颶風;可能是有史以來衝擊全世界陸地最強的颱風。

菲律賓政府表示,超級颱風海燕(Haiyan)侵襲菲律賓,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

海燕颱風通過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造成至少29000人撤離。

民答那峨島民眾:「風和雨非常強,這是為什麼我們決定要離開我們的家園。」

馬尼拉東南方的阿爾拜(Albay)省東部海岸村落,樹被颱風連根拔起,阻礙了主要道路的通行,房屋屋頂被強風扯掉;阿爾拜省長薩爾塞達(Joey Salceda)在電台受訪時表示,居民已安全撤離到臨時的避難所,目前該地區無傷亡傳出。

被海燕直擊的地區前不久才遭受芮氏7.3級地震破壞,目前仍在恢復當中。

氣象預報說,海燕掠過中部地區,包括第二大城市宿霧,之後會轉向南中國海,朝向越南前進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