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登男網年終球王 蠻牛納達爾感觸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6號在倫敦舉行的ATP世界巡迴年終賽上,以7比6、7比6擊敗瑞士好手瓦林卡,晉級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四強,第三度獲封年終世界球王,重返顛峰。

27歲的西班牙男網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早先因為膝蓋受傷,休養了7個月,直到今年2月才復出。

6號,納達爾在倫敦舉行的ATP世界巡迴年終賽(World Tour Finals)的分組預賽,接連兩盤搶七,成功打敗世界排名第八的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拿下二連勝,也提前登上了「年終球王」寶座。

西班牙男網選手 納達爾(Rafael Nadal):「這是個著實重要的勝利,雙重勝利,因為它讓我取得半決賽的資格,也奠定年終排名第一的位置。今年一整年我沒有太多擔憂,但相較於排名第二,年終排名第一讓我很高興,這是個非常重要的勝利,很高興我能夠更積極打完這場比賽。」

這是納達爾繼2008、2010年之後又一次登頂,同時也創下史上第一位兩次重返「年終球王」寶座的紀錄。

納達爾今年復出後,展現強大的意志力及韌性。不僅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破紀錄的八度奪冠;

同時也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封王證明自己不僅是「紅土球王」,在硬地賽事中同樣擁有實力;

儘管納達爾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首輪意外出局,但他一次次從失敗中爬起的精采過程,成就生涯最值得回味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