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陷食安危機 立委憂101經營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8日訊】頂新集團旗下油品爆發摻低價油長達六年,檢調目前正在追查頂新是否涉及詐欺。下午屏東地檢署聲押頂新油脂科長。而今天 (8 日)立委質詢江宜樺時,針對101大樓經營權,官方董事消極,而頂新魏家積極要取得經營權,要求官方警覺。

屏東地檢署(8日)下午聲押頂新彰化油廠陳姓科長。頂新長期購買大統油品,檢方懷疑陳姓科長知情油品混充,涉嫌詐欺,違反食品安全法。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李慶華:「欺瞞國人六年,現在在外面講,說是銷大陸的油,大家放心沒有台灣的油摻在裡面,甚麼話,鮭魚返鄉,變成了黑心魚返鄉。」「不要說是這一家公司,或者是這次整個食品事件裡面其它家公司,我們覺得痛心的就是,再怎麼樣來講,我們任何企業都有它的社會責任。」

政府發起查緝行動,市面上卻還是不斷有問題油品,幾家食品大廠紛紛淪陷。而頂新長期摻劣油,食安危機讓頂新商譽掃地,立委則是對於頂新企圖掌控台北101大樓經營權,要求官方積極應對。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 賴士葆:「財政部對101,管理是鬆散的,我們泛官股雖然是第一股東,可是大家都很清楚,大家很清楚,你實際了解一下,101實質是在魏家手上。」「我們沒有說要特別排斥哪個企業,它有企圖心,要去取得經營權,但是政府有政府的立場,我們也知道101對於全國的象徵意義,所以我們一定會很謹慎。」「我跟你講院長,如果在你手上掉的話,我絕對唯你是問,先講好因為我看到危機。」

魏家四兄弟1990年赴大陸投資,後成立頂新集團,1998年回台入股味全公司,09年入股101大樓,成為官股外第二大股東。當年以油品起家的頂新集團,如今陷入油品風暴,相關負責人,未來可能還得面對刑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