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民俗文物館40年 見證台灣百年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9日訊】鹿港民俗文物館成立已經40年了,這棟建於1912年的辜家大宅,在1973年由辜氏家族捐贈成立民俗文物館。館內收藏六千多件的地方文物,開放一般民眾參觀。不同時期的文物,見證台灣不同年代的歷史文化。

興建於1912年的鹿港民俗文物館,原本是日治時代鹿港有名的富豪-辜顯榮的宅第,壯觀的巴洛克建築,樑柱的雕刻、使用的建材都極為講究。 館內典藏的文物,從清朝到當代,前後一百五十年的民生用品、書畫名作,六千多件,見證台灣百年歷史。

鹿港民俗文物館 董事長 辜嚴倬雲:「鹿港的地位,在我們台灣島的中心,經過興盛的一個時代,過去的繁榮奇蹟,鹿港的民俗文物使參觀者,可看出台灣先民的食衣住行,歷史文化個方面的發展進步。」

台上『真假美猴王』演的生動,台下嘉賓,人間國寶木雕大師施鎮洋、還有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看得樂呵呵。同為鹿港子弟的施振榮談起兒時回憶,記憶猶新。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我在看這裡就有小時候的回憶,高中時代為了準備考試,一定要跑到這裡來讀書,因為家裡沒有冷氣,那時候是沒有冷氣很熱,所以跑到這裡能夠比較涼一點。」

慶祝鹿港民俗文物館40年,館方特別開放三天,供民眾免費觀賞。

鹿港民俗文物館 館長 辜懷群:「希望藉這個活動,今天明天後天三天合在一起,可以讓民俗館這個能見度,在台灣更加提高。」

不只留下先民的文物,鹿港民俗文物館,也留下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見證台灣百年來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