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馬拉松賽 用步伐感受農村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0日訊】最近台灣掀起一陣路跑熱,位在彰化的田中也不落人後,罕見的鄉村馬拉松賽,在田中開跑,近萬名選手熱情參與,其中最吸睛的,則是有一對新人還穿禮服來參加。

鳴槍起跑,近萬名參加路跑的民眾卯足全力向前衝,雖然人數眾多,不過裡面可是有不少人吸引眾人目光,像是相約扮成蜘蛛人的路跑者,還有喜愛米奇米妮的參賽者,但都抵不過這一組,為了見證愛情長跑而穿著禮服來參加馬拉松的新人。

新郎:

「很特別。(怎麼說?)因為沒有想到會這麼多人。」

新娘:

「很滿意,也很意外。」

跑跑跑,向前跑,跑過水圳,穿過稻田,參賽者在翠綠的田野間挑戰自我,舒暢又快活。

參賽者:

「環境很好、空氣好、風景好!」

參賽者:

「這邊很舒服。有土味,心情很好,讚!」

被譽為台灣最經典馬拉松賽之一的田中馬拉松,原本開放5千人參加,沒想到名額秒殺,不到1小時就搶光光。

彰化田中鎮長 劉俊雄:

「這次的報名五十分鐘就秒殺,就都爆滿了。」

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參賽者,前一天特地還舉辦化妝踩街活動,熱鬧滾滾,鎮裡的居民、學生全投入,當紅的可愛黃色小鴨不可少,迎親隊伍來助陣,連黑心油議題都成了裝扮的主題,一場馬拉松賽,選手不只享受到運動的快樂,也感受到民眾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