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倒塌日 中共三中全會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9號,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北京拉開帷幕。伴隨著場外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中共高層各派關於所謂改革方案的廝殺也進入白熱化。另外,巧合的是,11月9號又是前東德柏林圍牆倒塌的紀念日,這似乎預示著:中共所打的「改革牌」早已失靈,危機四伏的中共已經走到了解體的邊緣。

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的前夕,北京、太原等地接連發生爆炸事件,震驚中南海。局勢的動盪令中共非常恐慌,當局從周邊的天津市與河北省開始設置外圍防線,嚴查進京車輛。北京城更是草木皆兵,警察早就取消休假、投入巡查。

在三中全會的會場—北京長安街「京西賓館」,現場氣氛極為緊張。大批警察、便衣對路人進行盤查,特種車輛就停靠在附近。地鐵口、公交站等處,都有警察隨時抽查市民證件。有附近居民表示,今年的安檢力度超過歷年。

據了解,這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是:中共政治局換屆一年來的工作報告,另出台所謂的深化改革方案。在此之前的兩個月,官媒高調宣傳,三中全會將涉及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問題,並號稱這次改革將「前所未有」。不過,國際社會和大陸民眾普遍對此反應冷淡,不再對中共所謂的改革抱有幻想。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中共維持權力和統治的一個『絕招』,就是在遇到重大的執政危機時,會祭出『改革』或者是『平反』之類的措施,來欺騙民眾,繼續維持統治。」

旅居美國的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也表示: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所以它的改革可以說是無效的。都是會給中華民族增加更多的傷痛,(中共)在未來會得到更多的清算。」

中共十八大之後,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上台主導中共政局。面對空前危機,習、李不得不對中共現有的司法、金融等體制做出調整,但這都不可避免的觸動到江澤民派系的最核心利益。習﹑李陣營與江派之間的拚死搏擊日趨激烈,這其中,對法輪功的迫害問題更成為中共高層無法避開的關卡。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迫害問題如果不能得到正確的解決,中國社會將沒有辦法法進入良性的發展軌道,由此引發的社會、政治、經濟的危機就會爆發,中共政權由此產生的分裂和對立越來越嚴重,中共政權隨時可能倒台。」

巧合的是,中共三中全會的開幕日恰恰是東德柏林牆倒塌日。 1961年,東德建立長達155公里的圍牆,阻擋民眾投奔自由國度。 1989年11月9號,在民眾的強大壓力之下,柏林牆被迫開放,後被拆除。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中共三中全會的召開日期11月9日,和東德柏林牆倒塌的日期相同,我覺得不僅僅是巧合,這也顯示了一種天意。更為重要的是,國際社會和中國民眾應該為中共的即將倒台做好準備,為中國如何和平過渡到一個沒有中共的新的中國開始籌劃。」

據報導,中共三中全會開幕的當天,江蘇省和安徽省又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揚州,一艘電動遊船突然發生爆炸,4人被炸飛,現場非常慘烈。另外,安徽合肥政務區淺水灣的一住宅樓也發生爆炸起火,目前傷亡不明。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