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山耀眼金黃 賞黃金楓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入秋後天氣逐漸轉涼,楓葉也會逐漸變色,一直到冬天都是賞楓的季節。地處亞熱帶氣候的台灣,想看美麗的楓葉就得上山去。在桃園復興鄉的山上,有一處園區種了一萬多棵的黃金楓,現在可見到山林裡一片耀眼的黃色楓葉,帶您去賞楓。

陽光下,楓葉亮麗的金黃,在微風中搖曳,藍藍的天是遠遠的底襯,多層次的光影交錯灑落林間小徑,漫步其中,濃濃的秋意盪漾滿山滿谷。

板橋社大同學:「看到滿山的金黃色,就是讓人家心情非常的舒爽。」

板橋社大老師 陳聖明:「看到陽光照在這個黃金楓的上面,每個人都非常的驚訝,配上這個藍天的確非常漂亮,一個很難忘的一個經驗。」

有別於一般豔紅的楓葉,黃金楓是以色澤金黃著名,每逢秋天轉涼後,楓葉就會逐漸變色。

園區業者 黃英男:「現在看到的楓葉是黃金楓,我們種了一萬多棵,這是用日本的黃金貴楓來嫁接我們的青楓,在秋天我們這裡呈現出來的樣子,在台灣別的地方看不到,因為我們秋天的顏色真的非常的豐富。我們金黃色的楓葉結束之後一陣,到了12月紅色的楓葉就會出來,所以我們賞楓期有三個月。」

每年10月到12月上旬,黃金楓的色澤會隨著氣溫變化而改變,從綠色轉為淺黃,再變為金黃,不同階段,將山林點綴的更加迷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臺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