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點心競賽 融入在地食材創意又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1日訊】蜂蜜和茶都是台灣重要的農特產品,這兩者結合起來做點心,口味如何呢?新竹縣農會,首次以縣內生產的茶和蜂蜜為主要材料,舉辦「蜂創意茶點心競賽」,吸引了各農會家政班媽媽的熱情參與 。

鮮茶水蒸蜂蜜蛋糕,柿餅泡芙,蜂蜜純米蛋糕,各式各樣的創意點心,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每一道都是出自家政班媽媽的巧手,用蜂蜜和茶搭配各鄉鎮農特產品,發揮創意和巧思,製作而成。

參賽民眾 嚴小姐:「蜂蜜還有搭配那個東方美人的椪風茶,去做蛋糕的點心。還有我們帶入我們新埔柿子口味的泡芙。」

參賽民眾 劉小姐:「我們用蓬萊米去磨粉,磨成米粉做的蛋糕,融和今天的蜂蜜跟茶葉,所以很搭。」

純正的蜂蜜和茶都有著天然香氣,但是經過高溫烹調,香氣會散失。峨眉鄉農會家政班黃小姐,用水蒸方式取代高溫烘焙,獲得評審青睞贏得冠軍。

蜂蜜點心競賽冠軍 黃小姐:「把新鮮的茶葉,就採下來洗乾淨,用果汁機攪好,然後跟蛋黃一起先拌,然後蛋白打發泡之後,再把它和在一起。」

民眾 邱小姐:「它有茶香,然後這個蛋糕又很綿密、很細緻。然後我吃到一點點蜂蜜的味道,又有茶的味道,覺得很棒。」

評審老師 呂俊男:「蜂蜜蛋糕,它主要是海綿(蛋糕)的打法,組織我們希望比較綿密一點。在口味上,因為我們主要是希望,能襯托出蜂蜜的香甜度。」

養蜂專家也提供幾個簡單步驟教大家如何分辨純蜜。

新竹縣養蜂產銷班班長 陳國榮:「用水泡好之後來搖,搖一搖它會產生泡沫,這個泡沫它會浮在上面,純的蜜它可以維持很久,不會消失。」

透過家政班媽媽們的創意搭配,原來蜂蜜與茶點的結合也可以千變萬化,自己在家也可以動手試試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