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菲律賓 國軍出動兩架C-130運輸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2日訊】菲律賓受到海燕颱風襲擊,造成重大傷亡。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外交部比照過去,對發生重大天然災害的鄰國提出協助。國防部出動2架C-130型運輸機進行人道救援物資運送任務,下午在新竹起飛,將中華民國各界捐贈的物資送到菲律賓。

一大早,新竹空軍基地裡,堆高機不斷的忙著,將救援物資送上兩架C130運輸機,在下午1點20分起飛,預計今晚(12)就可抵達菲律賓宿霧機場。

空軍第439聯隊政戰主任 魯非凡:「我們這一次3架飛機,先在這邊執行整備,2架的正機,1架的預備機,原則上今天執行任務,會2架飛機去執行。」

菲律賓駐華代表 白熙禮:「有許多人提供支持和幫助,但最早在第一時間提供援助的是台灣,所以我謹代表我的政府總統和菲律賓人民對台灣政府、台灣人民和總是在我們身邊的人表達謝意。」

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到現場表達感謝之意,但是對於廣大興事件造雙方的誤解,並未提及。對於這次人道救援,能否讓台菲雙方關係破冰立委也相當關切。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台菲的關係是不是可望在這次人道救援,做一個破冰的開始?」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當然期待我們跟所有鄰國的關係,都能夠日益增進,包括對菲律賓,因為過去雖然有為了廣大興事件的一些遺憾,但是我們在事件過後,現在也很努力的來重建,我們雙方應該有的關係。」

援助菲律賓物資 目前募得99噸,包括援菲20萬美元與援助物資,像是民生及醫療用品、乾糧、泡麵、毛毯及帳篷等,外交部表示,未來也會進一步的觀察整個救災的情況,是不是還需要後續的救援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